迷津笙渡

【天界合伙人七夕48h||8月4日07:00】狸奴

润玉×洛子商

春宵苦短日高起,君王从此不早朝

京都下起了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大雪,润玉跪在雪地里眼神有些涣散,不知道是不是幻觉,在白茫茫一片里,一个湛蓝的身影,正缓步朝着自己的方向走来,待他走得近了些,才看清来人怀里抱着一只猫,还腾出一只手来抱了个汤婆子,目光上移,那是一张十分精致漂亮的脸,头发用金冠整齐束起,青衫挺立,明明是一副读书人的装扮,偏生得唇红齿白地,内勾的眼角稍微带出来几分邪气,在一片雪白里明艳得让人心猿意马。

 

润玉识得他,那是他父皇给太子寻的老师——洛子商。

 

还没等润玉反应过来,那抹湛蓝已经到了他跟前,然后在他身前稍作停顿了一下,欠身一礼,低声道了句:“风寒雪冻,殿下虽然体健,也莫要强撑。”后翩然离去。润玉听得这话,顿了顿,有些不解地看向洛子商渐远的身影,他这是在教自己怎么逃脱皇后的责罚?可是洛子商作为太子太傅,怎么也算是半个皇后的人,缘何要帮自己,早就传闻洛子商心智谋略过人,这不会是有什么后招等着自己吧。

 

然后上一秒还在纠结洛子商是否有其他心思的润玉,下一面直挺挺往雪地里面倒——管他有什么算计,这雪太冷了。看着宫人着急忙慌地抬走润玉,洛子商这才从隐身的宫墙走出,怀里抱着那只猫,消失在风雪里。唯一不同的是,手上少了个取暖的物件。

 

“所以,是你捡走的手炉,就是在那个时候,你就知道,可以利用我。”洛子商拍掉了润玉在自己身上胡作非为的手。语气听上去咬牙切齿——他以为自己是黄雀,结果黄雀另有其人,感觉自己被戏耍的洛子商怎么可能不生气。

 

润玉哪里会遂洛子商的愿,当即一只手环住他腰,尾指点在他的腰窝处,那是洛子商敏感点之一,“子商,你这样说我,我会伤心的,分明是我及时察觉你爱我。”然后大手一握,果不其然洛子商整个人就软了下来,润玉见人就要滑入水中,趁机将人捞到自己的怀里。

 

如何让一只炸毛的洛子商变得乖顺,润玉深谙其道。

 

“嘶——”润玉倒吸一口冷气,真是有什么样的猫就有什么样的主人。现在好了,肩膀一左一右,一人一猫各来一口。说来也是自己该,明知道洛子商和狸奴都不好惹,偏偏还要去招惹他们。

 

哦,狸奴是洛子商的猫,润玉当年就被狸奴咬了一口,咬得还不浅,大半个肩膀都被鲜血染红了,说起来还得感谢狸奴呢,润玉借着被咬伤的契机,赖在洛子商的别院好一阵子,赖到皇后都开始旁敲侧击,偏生润玉话讲的滴水不漏,做足了一副可怜的姿态,那时候的洛子商只是觉得麻烦,却没有要赶人的意思,毕竟润玉也不容易,人又是自己的猫咬得,少不得要对润玉负责。而如今,洛子商只想要戳瞎润玉的双眼,他浑身上下,到底哪里有一点可怜。

 

院子的阳光正好,洛子商进宫多半是去跟皇后周旋了,可种子一旦种下,开始生根,芥蒂就难以消除了,润玉就坐在亭子里面,看着满院子的风荷,狸奴就趴在他的脚边,乖顺得很,——皇后怕猫,洛子商便只能将狸奴留了下来,他心情晴好地看着狸奴,:“狗仗人势,狐假虎威!”狸奴喵喵叫了几声,表示抗议,它可不是什么狗狗狐狸,愚蠢的人类!

 

润玉只是斜了一眼过去,张牙舞爪的狸奴立刻偃旗息鼓,似乎是觉得还不够威慑,润玉蹲下去摸了摸狸奴的头,笑得一脸和善:“到底谁蠢啊,小猫儿。”

 

润玉双手抱着膝盖,默默离狸奴远了一些,“你说说你,一只猫儿怎么唤做狸奴。”

 

 

“好记。”洛子商的声音突兀地在凉亭里出现,他见着润玉还是有些怕猫,伸手将狸奴从地上抱了起来,然后转了话头,转身坐在石凳上,专心致志给猫顺毛,头也不抬:“殿下打算在臣这住到什么时候。”

 

“今日就走。”润玉挨着洛子商身边的石凳坐下。

 

这回换洛子商讶异了,他本来已经做好了润玉再赖几天的心里准备了,现下答应得这么快,倒是叫洛子商不知道作何反应了。

 

“都叫太傅看出来了,再不走,就是润玉不识礼数了。”润玉的坦然让洛子商心底里有些怪异的感觉,他心有疑问,既然都装了那么久了,何至于快要走了挑明:“那殿下何至于诓臣这些天。”

 

“如果我说,是因为润玉,心悦太傅呢?”

 

洛子商手上顺毛的动作突然顿住,一双美目里有些茫然,四周的空气突然寂静,一切都好像被定格住了一样,只有池塘里面的荷花随风摇晃着,鲤鱼在水中游动,尾巴拍打一下荷叶,荡开一圈涟漪。

 

随着涟漪荡开的还有浴室里面氤氲的水汽......(lof你是我的神,你沉鱼落雁闭月羞花)

 

“爱卿,想要朕吗?”言语之间满是蛊惑

 

......

隔日皇帝称病没上早朝,然后众人惊奇地发现太傅今日居然也没来早朝,这么巧合的吗?

 

该不会……一个不好的猜测在他们脑子里面产生——

 

洛子商是想要挟天子以令诸侯吧,不对好像这件事他一直在做!那么,还有一种可能,这天要变了!这龙椅要换人了!

 

然而令他们失望的是,好长一段时间过去,龙椅没换人,天也没有变,也就是说洛子商依旧是权倾朝野的帝师太傅,他们依旧要听命于这样一个狼子野心道貌岸然的斯文败类。

 

但是他们敢怒不敢言,毕竟陛下给的太多了——而今四海升平,百姓安居乐业,自己官运亨通,俸禄也很可观,眼看着能当盛世人,何须去做那乱世狗呢。

 

都说兴,百姓苦,亡,百姓苦,但是深夜还在批改奏折的洛子商觉得现在苦的只有自己,自己最初的理想分明是搅乱朝纲,霍乱天下,怎么现在自己倒是成了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肱骨之臣。

 

洛子商批那些千篇一律问皇上安的奏章批改得有些不耐烦,偏生罪魁祸首还不安分,他越想越气越想越气,于是“啪——”一声搁了笔,脸上写满了什么叫做风雨欲来。

 

“陛下倒是好雅兴,不费吹灰之力便将天下治理得紧紧有条,看这满案奏章皆是问陛下安好,歌功颂德的。”肱骨之臣开始阴阳怪气起来。

 

润玉拥美人入怀,然后开始给人顺毛:“那朕颁旨叫他们以后记得问太傅好?”

 

“陛下要当昏君,臣却不想多批奏折了。”洛子商顺势躺倒在润玉身上。

 

“你若是高兴,朕当一回真昏君又何妨。”说着他还学着昏君模样亲了洛子商一口,给洛子商递了块冰镇西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你有一个很能干的太傅,你会做什么,润玉表示,当然是做昏君。

学步车群里可见,密码:hhryyds

评论(19)

热度(18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